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111年北投舞獅樂元宵

2022-02-15 @ 18:00:00 - 20:30:00

一、 活動目的:
元宵節是每年的農曆元月十五日,古人稱夜為「宵」,是一年當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這天人們點起萬盞彩燈、出門賞月,共吃元宵,來歡度這個愉快的節日,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事物耽擱停擺,為揮別疫情,迎接防疫新生活,振興體育藝文活動,本會龍獅武術運動委員會將在元宵當日安排祥獅獻瑞,慶賀新春的延續也為新的一年祈福、驅邪保平安。活動演出節目安排祥獅獻瑞、威風戰鼓以及傳統武術三部分表演。
二、 活動日期:
活動時間:111年2月15日,共計1天。
三、 活動地點:北投慈后宮(台北市北投區清江路169號)
四、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五、 主辦單位:臺北市北投區體育會
六、 承辦單位:臺北市北投區體育會龍獅武術運動委員會
七、 計劃摘要(說明):
演出活動將展現民俗體育技藝,節目安排祥獅獻瑞、威風戰鼓以及傳統武術三部分表演。
八、 預計參與活動人數:男18人,女3人,共21人。
九、 活動特色或亮點:
活動於傳統節慶舉辦,期望透過熱鬧且象徵喜氣的舞獅技藝在新的一年揮別疫情,給民眾一個充滿希望的開端,結合在地大廟作為演出場地,突顯北投在地特有舞獅技藝與文化!
十、 活動行銷企劃:
(一)媒體宣傳:配合相關單位服務處、北投區里長服務處或在地機關學校,張貼海報、社區
廣播宣傳,增加活動之曝光機會,擴大媒體宣傳功能與效果。
(二) 網路宣傳:利用網路及社群網站張貼活動海報及民眾分享,達到一傳十,十傳百的宣
傳手法。
十二、預期效益:
(1)配合傳統節慶元宵節表演,活絡社區氣氛,拉近傳統民俗藝術與民眾的距離。
(2)結合北投大廟場地演出,增加宗教文化與民間藝術的連結,宣揚固有文化。
(3)發展北投在地特色藝文活動,以利未來相關傳統文化的推廣與舉辦。
(4)提倡民俗體育運動,增強體魄、有效做好疫情的預防!

Details

Date:
2022-02-15
Time:
18:00:00 - 2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