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110年臺北市北投區第一屆理事長盃樂樂棒球錦標賽

2021-09-18 @ 08:00:00 - 17:00:00

一、活動目的:為積極推展全民體育運動,藉兒童棒球競賽,培養學童對棒球運動之興趣及競賽之榮譽感,以厚植學童棒球實力。
二、活動特色或亮點:主要是以臺北市北投區喜愛樂樂棒球運動為對象所舉辦之樂樂棒球錦標賽
三、活動日期:110年9月18日
四、活動地點:臺北市木柵國小
五、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體育局
六、主辦單位:臺北市北投區體育會
七、承辦單位:臺北市北投區體育會樂樂棒球委員會
八、報名手續:
(一)報名人數、報名費:免報名費,出賽保證金壹仟元整。(含團體意外保險)。
(二)、報名地點:各轄區球隊應向台北市北投區體育會樂樂棒球委員會報名,以E-mail方式報名。
(三)、報名電話:2517-8747,報名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145號3樓。
九、預估參加人數:男140人,女40人,共180人
一O、 報名注意事項:
(一)、報名資格:凡臺北市所屬,均得組隊報名參加,(北投區市民優先報名)額滿截止。
1、黃球組:3隊
  2、綠球組:6隊 
(二)、報名期限:中華民國110年8月1日至8月25日截止。
(三)、主要以臺北市之國民小學及私立小學四、五、六年級學生為主,其他縣市為輔,每隊參賽人
數最多15人,女生不得少於2人,得以跨學年組隊。
(四)、本項競賽以推廣普及化為核心,各校「體育班」學生及曾參加國內學生棒球聯盟主辦(包含軟
式及硬式)比賽之球員均禁止報名。
(五)、曾於教育部少棒聯賽註冊登錄為棒球隊員之學生不得報名。
(六)、報名學校需檢附校長切結書,以證明學生資格無誤。
一一、活動計劃摘要(說明):
(一)、報名組別:1.黃球組需戴手套。2.綠球組免戴手套,但女生可自由選擇是否戴手套)。
(二)、報名日期:110年8月1日至8月25日止(星期五)。
(三)、領隊會議:110年9月4日(星期三)下午3:00整,假本會大樓3樓舉行;不另行通知。未參加領隊會議或遲到者,由大會代為抽籤不得異議。
(四)、比賽規則:採用中華民國Teeball樂樂棒球推廣協會、亞洲Teeball樂樂棒球總會規則。
(五)、比賽用球:日本KENKO 11inch黃球、綠球及球棒。
(六)、比賽方式:採三隊循環賽制;每場25分鐘。
(七)、報名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145號3樓
電話:(02)2517-8747
E-mail:rata.huang@mercuries.com.tw
(八)、參加資格:
1.臺北市及全國各縣市之國民小學及私立小學四、五、六年級學生,每隊參賽人數最多15人,女生不得少於2人,得以跨學年組隊,每校不限隊數。
2.本項競賽以推廣普及化為核心,各校「體育班」學生及曾參加國內學生棒球聯盟主辦(包含軟式及硬式)比賽之球員均禁止報名。
3.曾於教育部少棒聯賽註冊登錄為棒球隊員之學生不得報名。
4.報名學校需檢附校長切結書,以證明學生資格無誤。
5.免報名費;每隊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匯款人請註明球隊隊名,煩將收據(明細表)連同報名表、團體照、簡介(50-100字)E-mail至報名處確認。(未參加開幕典禮及比賽之球隊將沒收保證金)。
6.報名表:每隊最多以15位球員為準,名單不得更換。(混合組每場必須有二位女生上場)
7.個人資料保護法:依個資法規定所填報名參加本賽事之個人資料,僅供本賽事相關用途使用,請聯絡人於報名表上勾選同意。
(九)、獎勵辦法:團體獎設冠軍、亞軍、季軍獎盃乙座及獎狀。
(十)、保險:每場比賽均投保第三責任險300萬元。參賽單位應依自行需要投保旅遊平安險。
(十一)、競賽規則:
1 - 1 攻擊和防守
a、將兩隊分成攻擊和防守,攻擊一方的全部打擊者都擊球完畢後才進行攻防的交替,第十棒上場打擊時,是依規則二出局狀況處理。
b、在規定的局數終結之時以得分多的一隊為勝者。殘留在壘上的跑壘員在下一局可以繼續從上一局的殘壘開始接跑。(每隊攻防兩次)
1 - 2 正式比賽
a、在正式比賽時,可以根據大會規定限制比賽的時間。在這種場合,規定時間優先於上述的a項規定。
b、比賽採積分制,勝一場得2分、和局得1分、敗場得0分,積分相同時以:1.兩隊勝負關係,2.淨得分(總得分-總失分)較多者,3.總得分較多者,4.總失分較少者,5.兩隊抽籤決定。延長賽分數不採計,若有一隊沒收比賽,該隊成績不列入計算,另二隊比勝負關係。
c.預賽採和局制,決賽或雙敗淘汰制需分出勝負,分數相同時進行突破僵局賽。
※突破僵局賽的進行方法為滿壘第一、二、三棒次分站三、二、一壘,第四、五、六棒打擊,不得換人代跑代打,用原始攻守名單棒次,突破僵局不得要求暫停,得分多之隊伍獲勝,若再次分數相同,依此類推繼續比賽。
1 - 3 判定勝負的比賽
a、因下雨或日落等不得已的情況,比賽不能正常繼續進行時,若根據比賽規定已經超過實質比賽時間的話,主審在和壘審商量之後,可以用
宣告判定比賽勝負的方式,來結束比賽。
b、關於用得分差來判定比賽勝負的方法,應根據大會規定進行。
1 - 4 褫奪比賽
a、以下的場合,裁判員可以宣佈“褫奪比賽”,判定沒有犯規的一隊取勝。
在其中一隊到比賽時間開始尚未到達比賽場地時。
在未經登錄的選手擅自出場參加比賽時。
b、褫奪比賽的得分為1:0。
1 - 5 比賽的進行和停止
a、比賽在主審宣布“比賽開始”時 (PLAY BALL) 開始。宣佈“比賽結束” (GAME OVER) 時結束。
b、主審在擊球員完成打擊,守備也告一段落後,得宣佈“暫停”,讓比賽暫停。
c、比賽是在主審宣佈“比賽開始” (PLAY) 之後重新進行。
d、參賽隊要求暫停時,必須由該隊總教練或教練向主審提出;攻守雙方每局以一次為限,每場以二次為限,時間20秒。
1 - 6 如何得分
a、跑壘員在一局比賽結束之前,正確地按照一壘、二壘、三壘、本壘的順序觸壘,這樣就判得一分。
2 - 1 比賽中提出促請裁决
a、比賽中提出促請裁决是指裁判員在選手未提出促請裁决之前不能逕行判決比賽之情形。
2 - 2 比賽提出促請裁决的場合
a、以下場合,可以對比賽提出促請裁决。
打擊順序有錯誤時。
擊跑員觸踩一壘之後,沒有立刻回到壘上時。(企圖上二壘)
擊跑員或跑壘員,在上壘或回壘時,沒有觸踩到壘包。
在防守隊員觸及高飛球或平飛球(被防守隊員接殺)之前,跑壘員已經提早離開了壘包時。
2 - 3 促請裁决的方法
a、8 - 2 - a項  的場合,用口頭抗議。又,   的場合,防守球員用持球觸壘或觸殺跑壘員來表現。
2 - 4 促請裁决權利的消失
a、以下場合,喪失促請裁决的權利。
主審已經宣佈“開始比賽”或“結束比賽”之時。
所有內野防守球員都離開內野區域之時。
裁判員已經離開了比賽埸地時。
3 - 1 比賽停止時間
a、比賽停止時間,是指比賽處於停止狀態時。
b、以下場合,進入比賽停止時間。
宣佈“擊球無效”時。
宣佈“違規擊球”時。
宣佈“界外球”時。
宣佈“妨礙擊球”時。
宣佈“阻礙跑壘”時。
宣佈“妨礙守備”時。
因為球被擊出球場外,不能處理時。
宣佈“比賽暫停”時。
其他,除了比賽進行時間之外的所有場合。
3 - 2 比賽進行中
a、比賽進行中,是指比賽處於進行時的狀態。
b、以下場合,進入比賽進行時間。
宣佈“開始比賽” (PLAY BALL)之後,比賽正在進行時。
其他,除了比賽停止時間之外的所有場合。
4 - 1 抗議裁判
a、抗議裁判,是指針對裁判員的判決有爭議時。
b、能夠抗議裁判的隊員,只有該隊的隊長和副隊長。
4 - 2 能夠抗議裁判的場合
a、以下場合,能夠對裁判提出抗議。
裁判員對規則的解釋有錯誤的時候。
裁判員對規則的運用有錯誤的時候。
b、抗議裁判時,要在當場的比賽之後,要求“暫停”後儘快進行。
5 - 1 裁判員
a、裁判員是遵照本協會的規則來進行比賽的實際負責人。
b、裁判員,原則上實行兩人制,由主審和壘審組成。
c、裁判員有如下義務。
裁判員必須在比賽之前,確認選手使用的球棒。
主審必須站在擊球員的正側面的位置,在擊球員或本壘手放好球之後,宣佈“開始比賽”。
主審負責本壘及三壘周圍進行的比賽。
主審為了使比賽安全進行,根據比賽的實際情況可以移動球座。
壘審位置,在一壘手的後方之界外線上。
壘審負責一壘及二壘周圍進行的比賽。
主審在擊球員完成打擊之後,比賽告一段落時,得宣佈“暫停”中止比賽。
d、裁判員擁有以下權力。
運用本協會的規則,進行比賽或停止比賽。
在發生本協會規則以外的情況時,可以進行裁決。
可以對選手及參賽雙方以及相關人員的非紳士行為給予警告。並且,在不聽從警告的時候,可以命其退場。
5 - 2 記錄員
a、記錄員是遵照本協會的規則來記錄比賽的負責人。
b、記錄員,有如下任務。
運用本規則記錄比賽,但是,在發生本協會規則以外的情況時,根據主審的裁決記錄比賽。
一二、活動行銷企劃:
(一)、發mail、簡訊等相關比賽活動訊息給臺北市球隊。
(二)、於北投區體育會網站上公布比賽消息。
(三)、透過社群網站發佈壘球賽事。
一三、預期效益:
本項競賽為積極推展全民體育運動,以提倡國民動態休閒生活,提昇臺北市體育交流,同時達到強健體魄提昇樂樂棒球技術水準,厚植臺北市運動競爭力。
一二、活動行銷企劃:
(一)、發mail、簡訊等相關比賽活動訊息給臺北市球隊。
(二)、於北投區體育會網站上公布比賽消息。
(三)、透過社群網站發佈壘球賽事。
一三、預期效益:
本項競賽為積極推展全民體育運動,以提倡國民動態休閒生活,提昇臺北市體育交流,同時達到強健體魄提昇樂樂棒球技術水準,厚植臺北市運動競爭力。
一四、性騷擾申訴管道:
對他人性騷擾者,若觸犯刑法,將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下罰金。如遭遇性騷擾事件,可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或撥打110向事件發生地警察機關報案。
一五、防疫計畫:
參賽人員須完成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Details

Date:
2021-09-18
Time:
08:00:00 - 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