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春季樂齡肌力與心肺訓練研習班

2021-04-21 @ 8:30 上午 - 12:30 下午

一、活動目的:主要著重在健康體適能的肌力與心肺訓練,透過強健肌力及心肺功能的簡易訓練方 式,讓銀髪族根據自已喜好或能力改變運動模式,以強化身體各部機能並推廣健康體適能觀念。
二、活動特色或亮點:根據銀髪族之體能及簡易的訓練方式,培養銀髪族選擇適合自已的肌力和心肺運動。
三、活動日期:110年4月21日 至 (原則於申請年度之12月15日前完成)
四、活動地點:北投運動中心
五、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體育局
六、主辦單位:臺北市北投區體育會
七、承辦單位:臺北市北投區體育會運動健康管理委員會
八、報名手續:
(一)、e-mail報名:rainiewu777@gmail.com
(二)、電話報名:0931-717-655 吳小姐
(三)、報名時間:110年3月15起至4月15日止
九、預估參加人數:男10人,女30人,共40人
一O、 報名注意事項:
(一)、對肌力與心肺適能訓練有興趣之銀髪族,皆可報名參訓,活動無須費用,人數以40位為限。
(二)、報名請留電話、Line ID,以便建立群組連絡。
一一、活動計劃摘要(說明):
1.述明肌力與心肺適能耐力訓練之理論與實務。
2.身體各部分的肌力訓練:如腕屈肌、股四頭肌、小腿前肌、小腿前肌、臀大肌等
3.心肺適能耐力訓練:區分新手與老手,從以下的方面著手:1.運動頻率2.強度3.運動時間4.運
動種類
4.讓銀髪族學會自我規劃,找到屬於自己的運動方式。
5.重視正確訓練動作與操作技巧。
6.如何監控心律與心肺強度設定與如何正確伸展及預防傷害。
一二、活動行銷企劃:
(一)、並透過社群網站渲染力快速散播發佈相關活動訊息。
(二)、於北投區體育會網站、市府運動地圖資訊網上公布開課訊息。
(三)、印製海報公布於各里辦公處、健康服務中心周知。
一三、預期效益:
(一)、肌力與心肺適能運動的類型包括有韻律的、重複的活動,涉及比較大的肌肉群,並能夠在一
段夠長的時間內持續進行。這些類型的活動提供了心血管適應度的最大改善。
(二)、根據自己的喜好或能力改變運動模式,在規律的中度心肺適能訓練可以增加肌肉和肝細胞中的葡萄糖和氨基酸攝入。這對身體的長期健康來說,具有正面影響,也可以大幅提升肌力訓練後的恢復效果。

Details

Date:
2021-04-21
Time:
8:30 上午 - 12:30 下午